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

王功燈塔


←高聳參天的王功燈塔
塔高39.4公尺,是東南亞最高的燈塔。光程16.6浬,光力可達28000支燭光,每天日落時分開始放送光明。重要的是它可以引領漁人與蚵農安全返港,也能警示欲前往台中港的大船閃開方向,以免擱淺。但同時也有告知偷渡客到岸的功能(不過總是難逃駐軍與海防的法眼^^")。

而屬於我的燈塔記憶是,余憶童稚時(不是要默《浮生六記 兒時記趣》XD),爸爸偶而帶我跟哥哥去燈塔旁的沼澤地捕魚。當時身材矮小(連過河都要爸爸揹著),所以只有乾瞪眼的份。我數時間數的無聊,爸爸跟哥哥卻興致勃勃地拋收魚網的豐收(大的抓起小的放生),往往夜幕低垂了仍在興頭上。這時我想起許多鬼魅故事便開始緊張發汗,頻頻催促:「趕快回家啦!」。而爸爸眼看燈塔都亮了,才帶我們回家。所以燈塔之於我,就像是天使或護身符吧!>"<

沒有留言: